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确认!土家山乡升级“湖北旅游名镇”

发布日期:2020-06-1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6月11日,湖北省人民政府网发布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湖北旅游名镇、旅游名村和旅游名街的通报》,我市卸甲坪乡上榜湖北旅游名镇,荆州仅此一家。

这是继获批国家级3A旅游景区及2019年湖北省旅游名镇后,卸甲坪土家族乡获得的又一荣誉,既为该乡“旅游兴乡”增添了新动力,也为松滋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注入新动能。

卸甲坪是荆州土家人聚集最多的地区。这里是湘鄂两省四县市的结合部,也是湖北12个散居少数民族乡之一。境内森林覆盖率达到80%,山水相依,岭壑交错,飞泉流瀑,自然景观丰富,土家文化古朴自然。马尾峡、曲尺峡、黄林桥等景点引人入胜,深溪土司文化、三国文化底蕴深厚。

近年来,卸甲坪土家族乡立足当地旅游资源优势,累计投入资金近7亿元,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形成了曲尺河温泉、黄林古桥瀑布和鄂南大峡谷三大特色景点,打造了曲尺河、覃睦庄两个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自2016年以来,景区年接待游客量达4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亿元,带动劳动就业1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