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身边环境大变样,有你家小区吗

发布日期:2020-11-1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1月9日

背街小巷、“三无小区”整治示范点

拉练活动在新江口街道展开

一个个

干净、舒适、安全的示范小区小巷

成为中心城区人居环境整治的新亮点

▲长安社区民主路五巷“劝学巷”

观摩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玉岭社区人和岭、歇金台社区言程路四巷、长安社区民主路五巷以及杏花村社区路都花园等12个“三无小区”及背街小巷。每到一处,观摩团成员详细了解小区居住概况、“三无小区”治理情况以及小区居民自治管理的做法。

▲白云社区居民休闲亭

无物业、环境差、治安差,这是过去众多“三无”小区的真实写照。今年来,新江口街道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修建花坛、休闲亭,引导居民实现自我管理,全面改善小区环境。整治工作群众支持率98%以上,好评率达到90%以上。

▲杏花村社区驿路红苑

拉练活动采用现场评分方式进行排名,长安社区、杏花村社区以及白云社区分别获得本次评比的第一、二、三名。

根据市“五城同创”工作指挥部部署,今年年底前,我市规划完成59个“三无小区”和48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任务。通过整治改造,实现“三无小区”内道路平整、设施完好、卫生整洁、绿化成景等目标,达到文明、卫生、生态的小区小巷标准,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卫生、生态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