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刘明伟:弘扬建党精神,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1-07-03

信息来源:松滋市政府门户网站

“卸甲坪的发展变化,根本在于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重点在于找准了脱贫致富的好路子。”日前,在湖北省委召开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我市卸甲坪镇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刘明伟在发言中说道。

6月28日,党中央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卸甲坪土家族乡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这是继“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后又一重磅荣誉。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刘明伟发言

近年来,卸甲坪从穷乡僻壤到“世外桃源”、从无人问津到游客如织、从“背井离乡潮”到“回乡创业热”的发展变化,正是在党的领导下乡村巨变的生动写照。

“省委对民族乡镇对口帮扶,省直部门大力支持,荆州市委、松滋市委还出台专门政策给予支持,我们不能辜负组织厚望。”刘明伟说,乡党委化压力为动力,推动卸甲坪驶入发展快车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因地制宜,找准症结把准脉,开对药方拔“穷根”。

为找到出路,乡党委确定“生态立乡、产业兴乡、文旅强乡”的路子,利用土家文化、温泉等特色资源,发展全域旅游,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把“土疙瘩”变成俏销货;开发农业采摘、康养旅游等农村集体产业,村集体经济达到13万元。

“干部行不行,就看能不能扎硬寨、打硬仗,我们坚持乡带村、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发挥“雁阵”效应,凝聚攻坚克难力量。”刘明伟说,卸甲坪的发展变化,关键在于有一支能打硬仗的好队伍。

“我们将抢抓历史机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强组织、兴产业、美环境、促发展,努力建设业兴民富、风正人和的美丽乡村,让卸甲坪的明天更加美好!”刘明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