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全国示范!松滋养老“样板间”成功入选

发布日期:2021-10-26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10月19日

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公布

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

松滋市新江口街道长安社区

成功入选!

今年1月以来, 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过逐级审核和公示,并最终命名。

《关于命名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通知》要求,各地要深入宣传推广被命名的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典型经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典型引路作用,带动和引领城乡社区,改善老年人居住生活环境,提高为老综合服务水平,积极推进老年友好社会建设。同时,要加强对被命名社区的检查指导,确保创建后的工作质量和老年人满意度持续提升。

荆州市(3个)

荆州市荆州区东城街道玄妙观社区

荆州市沙市区解放路街道白云桥社区

荆州市松滋市新江口街道长安社区

该社区是如何打造养老“样板间”

守护最美夕阳红呢?

一起来看看

长安社区位于松滋市中心城区,所辖街、路、巷42条,总面积3平方公里,常住居民5941户,16906人。

近年来,长安社区早谋划、强基础,充分利用资源,完善设施,拓展服务,积极推进老年友好社区创建工作。设立了综合信息平台、卫生服务站、多功能文体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确保老年人活动丰富,管理有序。

公共设施不断完善,为老年人出行提供便捷。小区内安装电梯、坡道防滑,街道巷陌路灯亮化,打通服务老年人“最后一公里”。老年活动丰富多彩,激发老年群体热情。社区定期举办健康、消防等知识讲座,开展义务理发、中医义诊等特色活动。社区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基本养老服务,对辖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困难老人进行“一对一”帮扶,实现服务智能化,更好守护最美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