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千人”洁城靓家园

发布日期:2021-11-13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干净整洁,城市形象基石

全民洁城,共掀创卫热潮

日前,市五创办组织各方力量主动作为,动员居民广泛参与,掀起“全民洁城”活动高潮,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常态长效开展“城市创建”活动,是我市实施“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的重要路径。整治城市环境,擦亮城市颜值,优化城市治理,提升城市形象,人人都是代言人。

截至目前,此次“洁城”活动,共计1400余人参加,清扫街巷142条,小区58个。

谢家渡社区

11月11日,谢家渡社区联合辖区内责任单位市财政局,深入商贸城和共青路的背街小巷及农贸市场进行搬家式大扫除。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撮箕等清扫工具,对农贸市场的卫生死角、公共场所、垃圾点等区域进行集中清理。

白云社区

11月12日,白云社区联合“城市创建”联点共建单位、辖区企事业单位、下沉网格党支部、居民志愿者开展卫生清扫,清理辖区内支街小巷的纸屑、塑料袋、道路两旁的“牛皮癣”、墙角杂草等垃圾。同时,参与人员沿途劝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乱扔乱倒垃圾,不乱涂乱画,保持辖区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杨家冲社区

11月12上午,杨家冲社区联合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组织131名党员干部自带清扫工具,在金融创新大厦广场、行政服务广场等3个小区、5条小巷13条道路等地开展洁城活动。

和平社区

11月12日,和平社区牵头,组织市商务局、水利局等单位,以小区和网格为单元,深入辖区进行大清扫,对辖区内道路、居民屋前屋后、门店等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清理。在志愿者们带动下,不少居民自觉加入到洁城活动中来,打扫卫生、清理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