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荆州唯一!松滋一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发布日期:2021-12-20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12月17日,全国乡村旅游工作现场会在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召开。会上发布了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的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并向部分入选镇(乡)代表授牌。我市洈水镇樟木溪村上榜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据悉,此次公布的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中,湖北的乡镇占据四席,分别是武汉市黄陂区木兰乡、十堰市郧西县上津镇、荆门市钟祥市客店镇和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南坪乡。

此次公布的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中,湖北的乡村占据7席,分别是襄阳市襄城区尹集乡姚庵村、宜昌市远安县花林寺镇龙凤村、荆州市松滋市洈水镇樟木溪村、孝感市孝昌县小悟乡田堂村、黄冈市罗田县骆驼坳镇燕窝垸村、咸宁市通城县大坪乡内冲瑶族村、随州市广水市武胜关镇桃源村。

没错

荆州市松滋市洈水镇樟木溪村

上榜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洈水镇樟木溪村

樟木溪村地处国家4A洈水旅游风景区、洈水国家湿地公园、洈水国家森林公园核心,因千年古樟而得名。近年来,樟木溪村走农旅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路径,开发旅游产品,坚持“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购农家物”五位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模式。

在发展乡村旅游过程中,樟木溪村始终坚持生态环境保护,以洈水山水资源保护为发展底线,建立了资源管护长效机制,实行大树挂牌、水面立标、沟渠到人的管理措施,设立了河湖长制保洁员、公益林管护员,全村森林面积25000余亩,覆盖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