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新年新“面孔”!美丽乡村秀“颜值”

发布日期:2022-01-19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今日上午,我市开展2022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次拉练活动,通过现场观摩、集中评议、互学互鉴,推进全市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


▲刘家场镇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率队先后来到刘家场镇水岩屋村、乐乡街道尖山村、涴市镇报德寺村和八宝镇白水淌村等地,详细了解村容村貌、街道环境、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并进行集中评分。

▲洈水镇

近年来,刘家场镇水岩屋村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一村一点”建设,投入资金20余万元,先后修建了产业道、休闲岗亭以及道路绿化、文化点缀,乡村环境焕然一新。

▲乐乡街道

乐乡街道尖山村充分利用地理优势,紧握北河水库乡村旅游线,整合资金250万元铺设柏油马路800米,新修占地2000平米的文体广场等,既提高乡村“颜值”,又提升乡村治理“内涵”,居民幸福感显著提升。

▲涴市镇

涴市镇以“生态涴米河、乡愁大同垸”为目标,对涴米河河道及两侧区域实施全面清淤修坡、绿化添彩等工程,打造了百亩东篱花田、家风家训文化墙和城乡居民休闲区等场地,既能感受到采菊东篱、河面镜光的怡然恬静,又能体验到乡村振兴的活跃步伐。

▲斯家场镇

汪卫指出,此次拉练活动,既摆出了成绩、晒出了亮点,也找出了不足。各乡镇街道要继续立长远、抓特色,做到文旅打头阵,产业做支撑,不断开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新局面。

▲新江口街道

▲杨林市镇

▲纸厂河镇

刘红星、王权武、姜东、彭伟、刘艳等市领导参加拉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