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瑞雪启祥!初雪松滋幻如诗

发布日期:2022-01-2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初雪趁夜而来

一夜之间

给乐乡大地换了颜色

屋顶、小桥、马路、村庄变白了

皑皑白雪勾勒出一幅美丽画卷

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

松滋犹如一幅幅水墨画

放眼望去

天地间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

树枝裹上了冰晶

玉树琼花,美不胜收

洈水风景区

雪染层林,雾萦山间

碧水如玉带般在林间环绕

雪后的卸甲坪尽显北国风光

树枝上、砖瓦中、山村间

一袭银装

宛若人间仙境

以雪为令,风雪中有他们守护

为应对雨雪低温冰冻天气,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市交通部门闻雪而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除雪除冰保畅工作,全力保障我市道路安全畅通。

在刘家场镇刘曲线路段,身着橘黄色马甲的公路养护工人正挥动着手中的铁锹、铲子对路面的积雪进行清理。同时,在路段结冰位置采取撒盐的方式进行处理。在雅澧线和351国道等一些积雪较深,道路不畅的路段,交通部门工作人员耐心劝导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军表示,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市交通部门设立了9个除雪保畅工作专班,并储备较充足的防雪防滑物资,200余名工作人员全天候待命。同时,加强对全市所有急弯、陡坡、桥梁等险路段的巡逻监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畅。

据悉,市交通部门将加强与交警部门联系,对危险路段及时进行管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全市公路桥梁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