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书香过节!图书馆成假日网红打卡地

发布日期:2022-05-05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五一小长假,市新图书馆成为了市民的网红打卡地,迎来首次读者小高峰。4月30日至5月4日到馆读者达万余人,图书借阅1510册次,办理读者证491个。

在少儿阅览区,小朋友们认真翻阅着自己喜爱的书籍,家长们也手捧书卷,在一旁陪伴着孩子。“与其到人山人海的景点被堵在路上,不如在阅读中享受假期的快乐,让孩子们养成良好阅读的习惯。”张玲是市图书馆的老读者,她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她陪伴孩子到图书馆阅读的第三个年头。

同样带孩子来阅读的还有刘艳云,“过去我们经常到老图书馆看书,新馆开馆后,孩子们也是第一时间要求我带他们来‘报道’。”刘艳云说,新馆添加了许多过去没有的设施和服务,阅读氛围更加浓厚了。

少儿阅览区座无虚席,中文借阅区和期刊阅读区也随处可见读者俯身阅读的身影。中老年人、高年级学生……各个年龄阶段的人齐聚这里,大家徜徉在书籍的海洋中,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据了解,五一期间,图书馆依托丰富的馆藏和线上资源,开展了“湖北省第二届教师书法展”、“创书香校园 育红心少年”全民阅读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市民的节假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