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美丽乡村

由点成线及面,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

发布日期:2022-07-0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汪卫调研王家桥镇

7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到王家桥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宣讲省党代会精神,调研王家桥镇域经济发展、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防汛抗旱、“双过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关洲村虎首寺绿化苗木基地

汪卫先后来到王家桥古桥、关洲村虎首寺绿化苗木基地、太阳红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湖北真好点食品有限公司以及花园桥村铁磊肉牛规模养殖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等情况。

▲湖北真好点食品有限公司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汪卫指出,王家桥镇市场主体引进有锐气、干部干事创业有朝气、镇域经济发展有志气。他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推动镇域经济上台阶。持之以恒打造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加大招商引资,想方设法推动强力“三争”,求真务实确保数出有据。要坚持打造美丽乡村,保护镇域的青山绿水。因地制宜打造示范点,加强乡村治理探索,进一步推动拆违行动,守好“国家卫生乡镇”金字招牌。要坚持统筹发展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压实责任,扎实开展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持“紧绷弦、早发现、主动防、快处置”。要坚持党建引领,架好党群之间的“连心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同时结合省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全镇上下要振奋精神拼、创新思路抓、鼓劲加油干,全力奋战三季度,决战决胜下半年。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艳参加调研。

由点成线及面,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

7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前往部分乡镇街道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强调要多元化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突出亮点,充分发挥好乡村的经济、生态、社会和文化价值,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涴米河畔农旅融合体

在涴市镇、新江口街道,汪卫一行实地察看了涴米河畔农旅融合体,天河花海与美食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化建设方案,保证工程质量,整合有效资源,坚持做到全面推动、打造亮点、突出特色。

▲新江口街道天河花海与美食综合体项目

在沙道观镇、陈店镇、乐乡街道,汪卫详细了解了沙道观美食一条街项目规划,花椒、苗木产业基地发展情况,他指出,要将产业优势、特色文化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既美化环境又富裕群众的双赢目标。

▲陈店镇苗木产业基地

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汪卫强调,要把独特文化元素融入到建设中,依托地域特色由点成线及面,打造具有较高识别度的美丽乡村新样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共建共享,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艳,副市长李俊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