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大聚焦

发扬“枫桥经验”,松滋公安再获全省点赞

发布日期:2020-01-0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日前,全省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暨派出所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作为全省成绩突出的36个集体之一,松滋市公安局被授予全省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成绩突出集体光荣称号。

近年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总目标,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理念,着力建设“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传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夯实平安法治松滋创建根基,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抓实基础保障。将打造“枫桥式派出所”作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经费保障,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

强化问题导向,抓牢警务前沿。围绕建设“一村一室”、落实“一村一辅”、推广“一组一点”,深入开展实地检查督导,关注创建问题和建议,市公安局打造和创建“枫桥式派出所”既贴近群众又独具特色。

强化“枫桥经验”,抓强矛盾化解。市公安局认真学习新时代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党政动手、依靠群众、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枫桥新经验,结合松滋实际,创新公调对接化矛盾、多元参与化矛盾、分级预警防矛盾等工作新举措。

强化群防培育,抓稳群众基础。面对群众和社区矛盾多、工作压力大的实际,市公安局充分整合现有社会资源,狠抓专业治安巡逻队做实动态防控、治安防控“六员”做实基础防控、社会志愿组织做实特色防控等基础工作,以专业治安巡逻队、“六员”队伍、社会志愿者队伍为重点,齐心协力疏导、缓解、平息和化解各种社会矛盾,截断升级发酵,达到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