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大聚焦

促稳保安过佳节,松滋出拳了

发布日期:2020-01-1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9日,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信访维稳、“反诈禁毒”三项重点工作推进会,全力创建更优更新的平安稳定松滋,营造安宁祥和的节庆氛围,为松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一区两市三城”提供安全优质的社会治安环境。

近几年来,我市各部门齐抓共管,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以及全面禁毒,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禁毒工作仍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目前我市吸毒人员累计登记在册2398人,每年约以8%比例增长,启动运行了11个中心戒毒(康复)社区,5个中心戒毒(康复)工作站,总体呈现吸毒人员总量不断扩大、外流贩毒形势严峻、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基础薄弱、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屡禁不止等状况。

同时,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不容乐观。2019年,我市“电诈”发案199起,经济损失779万元,比2018年分别上升11.8%26%,发案以及经济损失、外流诈骗人员数量均呈上升趋势。

会议就开展反诈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作安排部署,将按照“党政领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重点抓好宣传发动、加强管控、严厉打击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春节前后,全市还将开展“破小案、保民安”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打击“诈、毒、盗、抢、骗”等专项行动,力争通过一年的打击整治,达到“外流从事电信诈骗和外流贩毒的人数同比下降50%以上,本地籍网上逃犯到案率达100%。全链条打掉一批团伙、铲除捣毁一批犯罪窝点、网络平台”的目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松滋做出应有的贡献。

“安全稳定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市委书记黄祥龙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从“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源头管控、依法治理”等方面坚决做好保平安、护平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敦浩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苏朝晖、法检“两长”等参加会议。会上,洈水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江口街道办事处作表态发言,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