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大聚焦

1个月疯狂作案27起,“砸车惯盗”落网了

发布日期:2020-04-0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3月27日,一名多次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市公安局新江口水陆派出所抓获。据查,嫌疑人张某涉案27起,价值2万余元。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将进一步深挖,尽力挽回群众损失,消除社会影响。

今年3月以来,我市中心城区连续发生多起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受损车辆多,涉案价值大,群众反映强烈。

案件高发,我市警方高度重视,组建专班开展侦查。专班民警对案件进行梳理并立案侦查、调取现场周边监控视频进行追踪。同时,新江口派出所安排警力和巡特警大队联手在主要案发地及城区主干道巡逻蹲守。

经过调查,专班民警锁定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张某曾因盗窃被判刑,具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多次抓捕未果。

27日上午,新江口派出所在相关部门配合下,专班民警在城区一出租屋将张某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今年3月以来,在中心城区街道、居民小区内,多次采用自制的弹弓发射钢珠打碎车窗玻璃后进入车内盗窃香烟、现金等财物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