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大聚焦

偶遇女儿同学,“借我2500元,帮你解决医药费”……

发布日期:2020-10-2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0月19日,松滋市公安局沙道观派出所查处一起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案,抓获违法嫌疑人邹某,追缴全部赃款,并及时退还受害人。

“我是你女儿的同学,原来还在你家吃过饭。我现在在政府上班,可以帮忙解决90%医药费……”10月17日上午8时许,沙道观镇村民吴某及时报警,一场骗局得到制止,损失得到挽回。

吴某称,自己在沙道观镇大桥路,被一个自称“陈华”的男子非常亲热地搭讪,一番话感到很亲切、很温暖。

就在这时,“陈华”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称急需2500元,问吴某可否帮忙。正巧吴某身上有钱,交给“陈华”2500元。“陈华”拿钱后要吴某就在原地等候,自己马上回来,给他帮忙解决90%医药费的事。

吴某等候约10分钟,不见“陈华”方知上当受骗,立即到沙道观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值班民警及时追踪嫌疑人轨迹、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排查,发现一辆可疑小车,经过大量工作,锁定嫌疑人为老城镇人邹某。

10月19日,民警将邹某抓获归案,追缴全部赃款并及时退还吴某。邹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依法受到行政处罚。

提醒广大居民注意:如遇陌生人搭讪要保持警惕,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一旦遇到可疑人物和不法侵害,要及时向警方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