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大聚焦

乐乡破案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1-01-0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乐乡街道派出所人性化执法处置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好评。

2020年12月27日晚,乐乡街道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李桥村村部附近一摩托车撞行人后弃车逃跑。”警情就是命令,该所值班民警迅速驱车赶赴现场,将伤者罗某送医治疗,并组织警力围绕车辆碰撞痕迹展开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该所民警通过以车找人的方式锁定了嫌疑人张某,并当即联系张某到派出所接受处罚。但张某由于害怕承担相应的赔偿,拒不承认,该所民警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上门做其家属思想工作,在民警的教育感化下,12月29日,张某在家属的陪同下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鉴于张某家庭贫困等特殊原因,该所民警在查清案情的基础上,竭力做好受害人稳控工作,并积极与其帮扶干部和陈店镇马峪河村委会联系沟通,为其解决了罗某的部分医药费用。最终在该所民警的调解下,事故双方就赔偿协议达成一致,此案也得到了圆满处置。

1月4日上午,罗某携家属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保平安,人民卫士为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乐乡派出所,专程对该所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