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大聚焦

建设荆州一流平安县市,松滋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1-03-0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今日上午,我市召开2021年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政法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高质量推动我市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向实向优向新发展。

2020年,全市政法综治信访维稳战线全体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力维护了社会安定,群众安全感稳居全省20强、位列荆州前列,为“六稳”、“六保”、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将坚持政治、目标、问题、法治、强基、务实6大导向,并具体做好以下5个方面工作:严格落实维护稳定政治责任,坚决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立足建设荆州一流平安县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把法治化营商环境创建当作“责任田”,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激活队伍整体效能;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

市委书记黄祥龙出席会议并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大考大胜、功不可没,大稳大局、坚强有力,大建大治、谱写新篇,大扫大打、青史留名,大练大训、提能强基”,广大政法干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政法机关的使命担当。

黄祥龙强调,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维护松滋形象,遏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维护公共安全。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做到全面彻底排查、及时准确研判、多管齐下化解、果断分类处置、压紧压实责任。要始终保持为民情怀,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始终保持良好品质,勤奋学习,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始终保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铁军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苏朝晖主持会议。市人武部部长张敬虎、市人民法院院长徐忠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