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大聚焦

APP炒股来钱快?结果被骗30余万…

发布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随着互联网金融普及
不少人选择利用网络平台投资理财
这为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
也给了骗子可乘之机
近日
松滋警方千里远赴黑龙江
抓获涉嫌帮信犯罪嫌疑人

破获案件5起、涉案金额50余万

据了解,2021年1月8日,被害人朱某在微信上进入了一个名为“鼎盛资管团队”的公众号,了解到该公众号是用于购买股票进行投资的。于是,朱某决定根据平台老师的推荐购买股票。

经过一段时间,朱某的投资获得了一些收益后,平台老师便推荐朱某下载“ALPARI”APP炒外汇。按照对方的提示,朱某注册账号后便充值了1万元,随后立即提现1千元。看到真的能提现,朱某放心了,决定加大投资。


投资期间,朱某共向该平台提供的多个账号汇款7次,可后来当他准备将资金提取出来时,却发现账户中的钱居然无法提现了!多次提现失败后,朱某向APP客服反映,对方却以需要国际认证费用才能提现为由推脱。朱某这时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警后迅速介入调查,办案民警根据朱某提供的对方微信和银行汇款账号等线索,通过查找资金流向,分析研判,逐步查实嫌疑人。


3月31日,在获取嫌疑人藏身地点后,反诈专班民警赶赴黑龙江,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孟某成抓获。目前,孟某成因涉嫌帮信罪已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电信诈骗套路深,学好知识好防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