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大聚焦

松滋交警大队新江口中队联合网安大队成功抓获历年逃犯

发布日期:2021-06-17

信息来源: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6月16日6时,松滋交警大队新江口中队在网安大队的协助下,昼夜蹲守,持续作战,成功抓获一名历年逃犯。

2020年1月18日上9时许,松滋大队新江口中队在新江口大桥头路段开展日常交通秩序整治时,查获一名有饮酒驾驶机动车嫌疑的驾驶人黄某春(男,53岁,松滋市新江口镇人),后对其进行血液鉴定,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07.7mg/100ml,其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罪。案发后,黄某春拒不到案,且为逃避处罚更换了手机号码。2020年8月,经呈报市局审批,中队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上网追逃),但效果甚微。

2021年6月15日,网安大队通过研判嫌疑人黄某春活动轨迹,发现黄某春近半月内频繁在新江口镇保丰路与祥瑞路交叉路口附近活动,遂通知交警新江口中队开展调查。得此消息后,中队办案组全体成员到现场周边摸排走访,下午17时,办案组民警一直在黄某春的活动范围内进行走访。由于该路段支路巷子较多、人流量大,行动持续整个下午,未获得有价值线索。

回到中队后,办案组民警反复调取监控视频,发现黄某春每日活动有一定规律,在每日早晨6时都会从保丰路的一条巷子里出来,民警大胆推测,黄某春在固定时间段出去是为了上班,那么在下班时间段很有可能会回到这里。为了证实这一推断,办案民警在简单吃过晚饭后,全部着便装在活动范围内进行蹲守,分成两组分别在保丰路两边出口进行观察,但黄某春晚上行动并不规律,直至晚上21时,也未见其踪迹。

6月16日清晨5时,办案民警在中队集合后前往设伏地点,分成两组行动,一组两人开着私家车分别守在保丰路两边出口出上,另一组着便装在保丰路各个巷子蹲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等待,蹲点民警在一条小巷内,发现黄某春骑着摩托车出来,遂立即上前将其抓获。因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黄某春自知公安机关早在找他,并未进行反抗,历年逃犯最终被抓获归案。(胡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