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大聚焦

松滋警方“扫”除一条电诈产业链,案值百万

发布日期:2021-07-07

信息来源:松滋市政府门户网站

骗取他人微信账号

转手出售从中非法牟利

近日

松滋警方经过缜密侦查

鏖战五天四夜

成功摧毁一条

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链”

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

6月27日,市公安局新江口水陆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扫楼行动时,发现高成大道一巷内一出租屋中有5名年轻人神情慌张,且屋内有大量电子产品。民警察觉有异,迅速控制现场,并将情况上报派出所请求支援。经现场询问,这5人正在该出租屋内从事骗取他人微信号进而转手出售的犯罪活动。

民警现场扣押作案电脑3台、手机23部,并根据线索挖出5人的上线肖某,对其活动轨迹进行研判。6月28日上午,在肖某的家中民警将其抓获,现场扣押作案用手机10部。

肖某到案后,办案民警继续循线追击,接连挖出了嫌疑人肖某下线的三个窝点。6月28日晚,新江口水陆派出所联合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兵分3路连夜赶赴监利市、武汉市、黄冈市,对三个窝点进行集中收网。据了解,此次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扣押作案用电脑21台、手机85部。

经初步审查,该团伙以肖某、黄某红为首,在全省各地分多个窝点虚构事实骗取他人微信账号,转手出售从而牟取利润。目前该团伙已骗取、出售微信号1500余个,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7月1日,19名犯罪嫌疑人均因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