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大聚焦

“领导”加微信?小心有陷阱

发布日期:2021-10-12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个月不到,新江口水陆派出所的干警就帮我把损失追回来,非常感谢他们,为民警的办事效率点赞。”10月11日,受害人辛某将印有“破案神速 反诈楷模”字样的锦旗送到新江口水陆派出所民警手中,对快速破案为其挽回经济损失表达谢意。

据了解,9月14日,辛某添加了一个自称新江口街道某领导的微信好友。15日,对方发来消息,委托辛某将19.8万元转至一指定账户,并发来转账至辛某成功的截图,随后称转账有延迟,让辛某先垫付。

辛某对其领导身份深信不疑,将自己账户上仅有的5万元转到了指定账户。对方仍要辛某垫付剩下的14.8万元,辛某察觉不对,进一步核实后发现被骗,于是立即来到新江口街道水陆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立即成立侦破专班,通过网安大队的支持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专案民警随即赴广东进行抓捕行动,由于杨某行动轨迹多变,专班民警辗转多地,来回奔波,最终于10月2日将其抓获,并成功为受害人辛某追回损失5万元。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不断有市民上当受骗。警方提醒,凡是涉及转账汇款请求的,务必通过电话等途径核实对方身份,切勿盲目转账汇款。如不慎被骗,请务必保留聊天、银行转账等记录信息,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