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大聚焦

“请谨慎交往…”,松滋为“老赖”定制专属彩铃

发布日期:2022-03-1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您拨打的用户已被松滋市人民法院发布为失信被执行人,请谨慎交往,并劝说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近日,市人民法院与移动、电信、联通三家公司联合为首批44位失信被执行人设置专属彩铃,持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

失信被执行人不能自行取消所定制的专属彩铃和挂机短信业务,只有当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由法院出具相关法律文书后方可取消限制,恢复正常。“此举一定程度上倒逼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有效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同时,专属彩铃在一定程度上警示其他市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赵松燕介绍。

今年以来,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不断强化执行措施的运用,加大多元化执行惩戒力度。在全市各大广场显示屏、公告栏等处公布4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多措并举,先后有1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或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