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驱驱动

白云新城二期双征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6-11-01

信息来源:新华网

日前,从金松新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随着白云新城二期的推进,涉及七个村、社区的新一轮双征工作已经启动。

据了解,此次拟征收土地北起金松大道西段以北,南至江城大道,西抵白云边大道,东接白云路南端,涉及新江口镇蓝天社区、德胜垸村、西流村、杨家冲村、望月村、太平桥村和住建局言程公园,总面积约为500公顷。

当前,镇村以及金松新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正在向村民们宣传双征政策,内容包括土地、青苗及附着物、房屋及室外附属物、附属设施迁移等征收补偿标准。抢栽、抢种、抢建的建筑和青苗不予补偿,成为“公平、公正”推进双征宣传的重点。通过集中召开大会、上门发放《至金松新区广大居民的公开信》、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征迁范围内的居民宣传征迁补偿政策。

随着江南高速、白云边大道等重要外围路网的全面形成,城市人口流向和经济动向逐渐向城西转变,白云路以西、江城大道以北、白云边大道以东、金松大道以南的区域变成城中村。市政府于2014年启动白云新城一期开发建设后,极大改善了区域人居环境,二期建成后,医院、学校、车站一应俱全,广大群众的居住、出行、上学、就医等生产生活条件,都将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