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驱驱动

伍昌军调研松滋临港新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5-12-24

信息来源:新华网

12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伍昌军调研临港新区建设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两个唯一”理念,做大做强发展底盘,把临港新区建设成为推动松滋经济跨越发展的增长极。

伍昌军一行深入到临港新区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落地、园区发展等情况。

临港工业园自2010年建设以来,已完成土地征收12265亩,房屋征收574户,完成投入11亿元,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园区建成面积突破17平方公里。宜化松滋肥业、荣成纸业、嘉施利等22家企业入驻园区,招商引资金额近80亿元。随着松滋港成为开放口岸,车阳河码头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临港新区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计划用5到10年时间,把临港新区建设成为大化工、大造纸、大建材、大物流的综合生态型滨江产业城。

伍昌军指出,工业企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和关键,临港新区作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平台,将是我市“十三五”经济发展的重点。临港新区要继续做大工业底盘,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要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工作队伍,促进新区工作快速推进。工作专班要坚定信心,要静下心来,一门心思琢磨临港工作;要体现价值,展示建设成果;要借助交投进驻机遇,奋力作为,把临港新区建设成为产城融合桥头堡、对外开放示范区和推动经济跨越发展的增长极。

市委常委王振彬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