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驱驱动

松滋水利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2-01-02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水利兴则农业兴。1月2日,市委书记沈先武调研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强调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长远规划布局,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水利建设任务。

▲八宝镇南宫闸

大锤上下,机械轰鸣,我市各项水利工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按下“快进键”。在各处建设现场,近百名工人正接续奋战,全力冲刺。未来三年我市将按照分年实施的原则,对城区盘山渠、庙河下游、洈水河、老洈河及松滋河防洪工程重点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同时对重点小型泵站进行更新改造,估算投资约1.32亿元。

▲老城镇后三峡丰坪桥整治现场

“跌窝、管涌等险情是否整治到位了?明年度汛有没有问题?”在庙河左岸白蚁整治锥探灌浆、后三峡丰坪桥整治、八宝镇南宫闸整治等现场,沈先武对照防洪形势图,边看边问,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老城镇后三峡丰坪桥整治现场

“人靠饭养,苗靠水长。”沈先武强调,水利工程项目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紧盯建设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关键环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水利建设任务。

▲南海镇厍家咀水厂

南海镇厍家咀水厂扩建工程 计划投资8597万元,设计供水规模15000立方米每天,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南海镇、纸厂河镇10万农村居民的用水问题。沈先武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后指出,要按照“建大并小”原则,从长远角度规划布局,为后续发展预留空间;要着力破解建设中存在的规划设计、资金筹措等问题,统筹协调,让人民群众早日受益。

▲八宝镇南宫闸整治现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伍业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