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驱驱动

环抱小南海,“画”圆一个圈

发布日期:2022-04-11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前,小南海生态涵养区环湖路主线大桥最后一节厢梁完成吊装,公路正式实现全线闭环,“城区最美旅游公路”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环湖路主线大桥长187米,宽13米,其厢梁架设工作是环湖旅游公路EPC工程项目项目的重难点工程。架设工作的完成预示着本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进入冲刺阶段。

环湖旅游公路EPC工程项目起于南海镇三垸村,沿线经过侯急渡渔场、百溪桥、牛食坡、南海渔场,环小南海湖形成闭合路线,全长36.285千米。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概算3.2亿元,包含环湖主线、人非混合道、G351连接线、S254连接线、南纸线改线及辅道。

在南海镇环湖旅游公路EPC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拆除吊装工具、平整土地,数台挖掘机一刻不停地运作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目前我们正抓紧开展主线大桥、湖心堤桥、横坝段建设工作,根据工期安排,预计明年5月份全部竣工验收。”环湖旅游公路EPC工程项目施工负责人侯明富介绍,该公路的建设,将进一步优化小南海湖内部路网结构,加快形成环小南海湖生态保护走廊以及旅游观光道路,不断推动小南海湖旅游业建设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不破坏就是最好的保护”原则,设计时避开树龄超10年的树木,减少施工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加强对路域自然环境的保护,真正打造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公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