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驱驱动

总投资246亿!松滋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日期:2022-04-27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盎然春意淌乐乡,工业兴市强音奏。今日上午,荆州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我市云图控股项目现场举行,总投资864亿元的207个重大项目启动建设。其中,我市集中开工项目22个,总投资246亿元。

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宣布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集中开工活动,荆州市领导周向阳、段昌林、刘辉文、夏光宏、金鹏、杨运春,我市市委书记沈先武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131个,总投资8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1亿元,涵盖重大产业转型升级、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社会民生和重大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

沈先武在致辞中说,松滋将进一步强化“四个优先”意识,全面打赢“四大会战”,以燃烧、沸腾、奔跑的状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争创一流。做到全力以赴谋项目、推项目、帮项目,以延链强链补链、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提能为主攻方向,把精力聚焦到项目建设一线,力争二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达30%以上。积极争取土地、能耗等要素保障,持续推进“百名干部进百企解百难”等活动,完善市“四大家”领导挂帅项目制度,做到服务在项目、帮办在一线、解困在现场,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凝心聚力再鼓帆,奋楫笃行正当时。今年以来,我市高举工业兴市大旗,凝聚“三命”共识,发扬“三我”精神,主攻产业、决战工业。此次我市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工业项目16个,投资185亿元,涵盖精细化工、现代建材、新能源新材料、农业产业化等多个领域,将进一步夯实壮大产业集群,为我市“百强冲刺”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作为主会场的重点项目,云图控股新能源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是本土龙头企业嘉施利延链强链补链项目,项目总投资106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120亿元,创造税收4.3亿元。

“松滋的交通有利于我们企业的发展,‘店小二’式的营商环境为我们企业入驻提供了极大便利,能安心地投入精力和资金去推动项目建设。”云图控股新能源材料荆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江说。

“近年来,我市不断提高产业层次,主要布局新能源新材料、精细磷化工、染料化工以及医药化工。云图控股 35万吨磷酸铁及配套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松滋建设百万吨级新能源新材料项目正式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宗阳表示,松滋将牢固树立工业优先、招商优先、项目优先、服务优先意识,聚焦发展、主攻产业、决战工业,加速百强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