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驱驱动

“引擎”强劲!项目建设热浪涌

发布日期:2022-08-0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塔吊“挥舞”……近日,记者在临港工业园区看到,一个个项目建设正酣,工人们争分夺秒,全力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效益。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项目建设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今年以来,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市牢固树立“四个优先”意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面打响“四大会战”,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数据显示,2022年纳入全市项目库统一调度项目235个,总投资1352亿元。截至6月底,全市已动工建设项目169个,综合开复工率达71.9%,其中赛恩利、朵儿生物、宏聚电子、凯伦飞等45个项目已竣工投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0个的56.3%。嘉施利、西尼美、恒达利、瑞波新材料等45个续建项目正抓紧建设。中迅农科、史丹利、云图控股、世宇建材等79个新建项目正进行场平、桩基础、主体工程施工、设备安装调试。王力集团中部产业园、葛洲坝水泥、中铁投锂电池、川发龙蟒等66个储备项目抓紧前期准备。

一个个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为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据了解,1-6月,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76.2%,投资额占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4.6%,工业投资增长稳健;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51.2%,经济含“新”量稳步提升。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高要素保障能力,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