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街河市镇大研讨问题清单公示

发布日期:2021-10-14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政治站位模糊弱化方面

1.学习新思想及系列讲话不深不透,一知半解,特别是没有高质量贯彻市委“工业兴市”要求。

2.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不及时、不到位,特别是招商引资,工业建设推进缓慢。

二、思想观念陈旧僵化方面

1.主观思考问题少,以“南五场”中心镇自居,思路不开阔,视野有局限,找客观原因多,导致街河市现状与中心镇地位不匹配。

2.特色创新不足,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对新理念、新事物接受程度不够。

三、责任担当推卸软化方面

1.工作中表态多,行动少,落实慢。

2.对待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视而不见”,不愿担责,不想担责,不敢较真碰硬,缺乏斗争精神。

四、标准质量应付矮化方面

1.对工作要求不高,甘居中游,争先进位意识不强有之,部分干部工作甘于平庸、安于现状,对自己的发展缺乏长远规划。

2.、混日子、熬年头有之,部分干部感觉提拔无望,对待工作应付了事。

3.开新局、破困境意识缺乏有之。部分干部长期存在吃老本的思想观念,不能根据形式变化及时更新思想观念。

五、进取精神疲沓钝化方面

1.“等靠要”思想严重,“拼抢干”意识不足。作为教育强镇和红色古镇,教育发展引领不够、红色资源发掘不充分。

2.干事创业劲头疲软,缺乏工作激情。

六、服务意识被动淡化方面。

1.对基层困难缺乏换位思考,习惯做决策,具体调研不够,特别是在服务企业上不具体、不精细。

2.对待群众反应问题调查处理不详实,安排的多,抓落实少。

七、工作作风漂浮虚化方面

1.重形式、轻实绩,破除作风虚浮不够彻底,人岗设置不精确,导致人浮于事现象突出。

2.部分项目重签约,轻落实,如对丽源金丝楠木基地、国电投省公司光电“零碳村”建设项目落实落细具体举措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