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共青团松滋市委大研讨问题清单公示

发布日期:2021-10-1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政治站位模糊弱化方面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常态化学习成效不明显;学习氛围不浓,贯彻新发展理念没有做到完整、准确、全面;聚焦提升“政治三力”指导推动工作实践不够。

二、思想观念陈旧僵化方面

服务市委中心工作能力与要求、成效与期待有差距;没有站在全局谋一域,常把一域当全局,缺乏沟通协调合作,主动争取力度不够。

三、责任担当推卸软化方面

在青少年思想引领方面主体作用发挥不够突出;机关联系基层、团干联系青年工作没有形成机制化;选树典型不够多,代表性不强,发挥优秀青年团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明显。

四、标准质量应付矮化方面

工作要求定位不高,过程管理精细化程度不够;对基层的督办多,指导帮助少,检查督办有时候仅停留在口头上、微信群里。

五、进取精神疲沓钝化方面

创新意识不足,重点特色工作宣传推介不够;开展工作常规动作多,创新动作少,亮点出彩点不多。

六、服务意识被动淡化方面

为青年办实事不够细致;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方式手段不多;对青年企业家的跟踪服务工作较滞后;“青创贷”工作推进缓慢。

七、工作作风漂浮虚化方面

工作创造性转化落实不够;干部主观能动性不强,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方法不多、不新;青年干部活力彰显不足,全团、全队活动开展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