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金松集团大研讨问题清单公示

发布日期:2021-10-1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政治站位模糊弱化方面

1.只满足于完成市里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站在国企实际,进行全局谋划、战略性眼光不足。

2.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够。

3.看待问题,仅围绕个人利益及部门利益出发,导致矛盾产生,大多数员工只注重“自转”,不注重“公转”。

二、思想观念陈旧僵化方面

1.应对激烈的市场化竞争营销方式和策略还不够多元化。

2.工作开展,习惯“惯例”做法,创新意识和精神不足。特别是项目前期论证做得不够扎实,数据支撑科学决策还不够。

三、责任担当推卸软化方面

1.作风漂浮、重形式,强调程序,有“靠等”现象。

2.缺乏担当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减退,不敢大胆负责。

四、标准质量应付矮化方面

1.干事激情不高,工作落实不力,工作多以文件落实文件,结合实际抓贯彻落实不够。

2.每个岗位职责传达之后,随着时间推移,出现打折扣现象;例如酒馆公司在筹备工作期间,面对大量的前期工作,具体标准不明晰,有些繁琐工作存在应付思想。

3.精神懈怠,因循守旧、按部就班,艰苦奋斗和干事创业激情淡化。

五、进取精神疲沓钝化方面

1.有旁观思想,有的习惯当“二传手”,不愿意亲力亲为,只当评论员,不当战斗员,自己啥事也不干。

2.工作标准不高,满足于现状和一般化,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享受思想严重,没有“拼抢”意识。做事打不起精神,工作拈轻怕重,不愿吃苦受累。

六、服务意识被动淡化方面

1.集团下设房地产销售、餐饮、驾考、石油、医养等对外服务窗口,在服务过程中,时有方式方法简单粗暴,敷衍塞责等现象,主动服务意识不强,为给自己少麻烦,常说“不知道”、“不清楚”。

2.集团部室“机关病”严重,常以管理部门自称,缺乏主动服务意识。

七、工作作风漂浮虚化方面

1.重形式、轻实绩,工作定力缺韧劲,“龙头起、蛇尾落”。

2.员工学习不够,领导干部带头学业务、钻业务的不多,个别干部一知半解,做事情漏洞百出。人岗“不匹配”,少数关键岗位的干部本领不强、专业不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