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市公安局大研讨问题清单公示

发布日期:2021-10-1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政治站位模糊弱化方面

1.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学习不及时;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不深入、不细致,喊口号、唱高调。

2.照本宣科抓贯彻、文来会往抓落实。

二、思想观念陈旧僵化方面

1.凭经验惯性和主观判断看问题。

2.外地先进经验不愿学、先进警务技术手段不会用,固步自封、因循守旧、安于现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三、责任担当推卸软化方面

1.遇事先从“免责甩锅”出发,部门协作不力,只讲分工不讲合作,不敢接手疑难案件,不敢面对复杂矛盾,“份内事”拖泥带水,“份外事”隔岸观火,精力花在留痕上,属地责任被滥用。

2.缺乏斗争精神,回避矛盾,不敢较真碰硬。“得罪人”的事不干,“老好人”思想盛行。

四、标准质量应付矮化方面

1.遇事无所谓、无所求,工作质量标准不高,争先进位意识不强。

2.缺乏钉钉子精神,面对瓶颈、障碍,不敢、不会以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

3.办理案件就事论事不深挖,整治治安乱点治标不治本。执法质量不佳,案结事不了、引发次生问题和新的矛盾。

五、进取精神疲沓钝化方面

1.精神状态萎靡不振,没有“一点就着、一拨就亮、一喊就跑”的劲头。心思不在工作上,在岗不尽责、长期无起色。

2.办事拖沓,漫不经心。“一把手”不硬、分管领导不力、普通干部不急。

3.缺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安于现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论资排辈、不以业绩论英雄。

六、服务意识被动淡化方面

1.居高临下,做决策、办事情简单粗暴机械。对一线困难缺乏换位思考,执行政策不切实际、层层加码。

2.对群众疾苦视而不见、推诿扯皮、效率低下,把民生“暖心事”办成“堵心事”。

3.营商环境不优,对企业服务不精细、支持不具体、减负不充分。服务缺少温度,态度生硬,甚至侵害市场主体利益。

七、工作作风漂浮虚化方面

1.人岗“不匹配”,少数关键岗位的干部本领不强、专业不精,缺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不安心基层工作,不愿做基础工作,谋事做事虎头蛇尾。以偏概全、自吹自指,缺乏久久为功的定力韧劲。

3.以上7类问题外存在的其它问题,例如:围绕重大政策争取、重大项目落地、重大瓶颈破解、重大要素保障、重大改革创新和“六个紧盯”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