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大研讨问题清单公示

发布日期:2021-10-1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政治站位模糊弱化方面

1.学习氛围不浓,政治学习应对考核检查比较多,政策业务学习不深入、不精准。

2.对政务服务改革政策研究不够,方案制定缺乏调查和研究,导致改革进展不是很快。

3.对乡镇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督导力度不够,“一站式”服务不到位。

二、思想观念陈旧僵化方面

1.在“放管服”改革中,站在政府角度多,从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考虑的少,企业群众对改革获得感体验感不强烈。

2.大数据管理起步较晚,学习运用不够,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不力。

三、责任担当推卸软化方面

1.在“一事联办”改革推进中,部分单位仍站在部门利益立场,过分强调部门规章权威,不愿改革突破;仍存在以批代管思想,不愿数据共享、信息互认。

2.部分服务窗口授权不充分,业务审批仍然处于“体外循环”。跨部门审批权责清单、审批流程不统一,导致审批耗时长、环节多。

四、标准质量应付矮化方面

1.争先进位意识不强,对政务服务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宣传推介不够,荆州级以上的荣誉、示范事项少。

2.招商引资工作落后,只求完成任务。

五、进取精神疲沓钝化方面

1.机关干部年龄老化严重,部分人有船到码头车到站思想,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够。

2.有些工作人员“放管服”改革滋生了畏难情绪和患得患失思想,斗争精神减退,不敢较真硬碰,不愿一抓到底;缺乏进取意识,降低标准,有些工作浅尝辄止,过关就好。

六、服务意识被动淡化方面

1.政务服务精细化、人性化程度不够,面对老百姓服务体验方面做的不到位。

2.马上办、就近办、掌上办做的不到位。部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较差,不热情、不主动,高高在上,冷言冷语,业务素质不高、没有做到告知“一口清”,导致群众多次跑路。

七、工作作风漂浮虚化方面

1.带头学业务、钻研业务的不多,个别干部谈工作一知半解,不能很好完成工作。

2.跟踪抓落实的力度还不够。虽然凡是上级作出的决策部署,局党组班子都能在第一时间抓好贯彻落实,但在具体抓落实上一定程度还存在重布置、轻落实,听取汇报多、督促检查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