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研讨问题清单公示

发布日期:2021-10-1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政治站位模糊弱化方面

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在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中央和上级文件精神上有差距。如中央要求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制止乱占耕地行为,但在松滋土地卫片执法图斑每期都不少,违法占地现象还时有发生。

二、思想观念陈旧僵化方面

以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疑难问题不够,措施不够具体,在联系其他部门协同上还不够紧密,往往突出稳字当先,缺少大刀阔斧、披荆斩棘的勇气。比如在处理涉房涉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上,局内部及局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不够,办法不多,措施不硬,进度不快。

三、责任担当推卸软化方面

针对上级安排的部分重点工作,存在担当不够,推进不快现象。面对涉林涉地审批指标瓶颈,虽然积极赴荆赶省,在要求严管、政策收紧的大环境下,在争取用地用林计划和规模指标方面虽有成效,但与市委市政府期望值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差距。

四、标准质量应付矮化方面

对一些政策把握不准、规定不明确的事情,还存在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现象。如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绿色矿山建设标准不高,进度不快。在街道行政体制改革上,因两个街道所情况复杂,对改革应付了之。

五、进取精神疲沓钝化方面

班子成员中或多或少存在着进取精神不足、工作激情不高、斗争精神不强的现象,工作按部就班。在八宝全域国土整治项目上,市委市政府专设了办公室,认为应相对轻松一些,积极主动作为不够,导致项目推进较慢。在嘉士利渣场违法用地上,巡查到位发现及时,但制止不力,导致违法用地现象即成事实。

六、服务意识被动淡化方面

在便民服务和行政审批上,不同程度存在态度生硬、审批程序复杂现象。在涉林涉地要素保障和审批要件准备上,针对企业、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需准备的前置要件,被动等待,积极争取领导协调和主动对接上不够,导致审批效效率不高。

七、工作作风漂浮虚化方面

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重安排,轻落实,推进工作不力的现象。比如在违法用地整改上,虽然要求很严,但还存在如市应急产业园整改不彻底,标准不高,差一点被荆州黄牌警告的问题。局股室与股室之间相互协同配合不够、深入实际不够的现象,如在葛洲坝松滋水泥矿业权设置上,还存在着矿区范围内有耕地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