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松滋洈水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大研讨问题清单公示

发布日期:2021-10-18

信息来源: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一、政治站位模糊弱化方面

理论学习与实际结合的不紧不深。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点,没有同洈水湿地联系学习实,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没有贯彻始终,让湿地公园成为人民共享的绿意空间没有学习透。主要责任在于赵贵明同志统筹学习抓得不实不细不深。

二、思想观念陈旧僵化方面

1.认为单位小、人员少、难作为,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缺乏干事创业的魄力。

2.认为职能少、多边杂、执法难、事业局限,思路不开阔,主动普及生态保护工作做得不够凭经验惯性和主观看问题。

3.认为资金少、项目少、争取的科目少,争取规范刚性硬,约束条件多,积极向上争资推进项目建设还不够。

4.认为保护为先、守摊子、划红线,没有在生产与生态、保护与发展、共建与共享之间做好平衡。主要责任在于赵贵明、张涛同志谋划不深。

三、责任担当推卸软化方面

1.不发现问题,不主动出击。比如在禁捕禁钓工作中,对自己要求不高,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主要责任在于张涛同志工作缺乏主动性。

2.没有配套资金,不主动争取。比如在总体规划修订工作中,面对瓶颈、障碍,没有攻坚克难得勇气,导致2019年到期后一直未重新修订;主要责任在于赵贵明同志主动争取不够。属地不反应,不主动对接。日常工作中,对属地的调查研究不够,缺乏钉钉子精神,对所属四个行政村的实际发展情况了解不深;主要责任在于赵贵明同志调查研究不深。

3.舆论不上层,不主动升级。对中华秋沙鸭的宣传措施还不多,宣传效果还不明显;主要责任在于付明同志统筹谋划不足。

4.规划不联动,不主动通报。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不够,信息不对称不统一。主要责任在于赵贵明同志没有主动对接。

四、标准质量应付矮化方面

1.只问干没干,没问好不好;只在乎工作落地,不在乎工作完成得怎么样,工作质量标准不高,争先进位意识不强,各项考核甘居中游。主要责任在于赵贵明同志对工作要求不高。

2.只问动没动,没问细不细;遇事无所谓,工作中抓大放小,不注意细节。在项目推进中,没有实时跟进,对项目实施的精度和准度了解的不多,只关心进度,不关心项目实施效果。比如在大坝进口的标识标准陈旧缺文化内涵。主要责任在于张涛同志工作不细致深入。

3.只问投没投,没问实没实。比如在每年的病死虫防治工作中,只关注各辖区做没做这项工作,做得怎么样,有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都没有进行跟踪调查。主要责任在于熊晓婷同志督查审核不严。

五、进取精神疲沓钝化方面

1.有安逸少激情;对洈水湿地未来发展深入研究和思考不多,虽然编制了“十四五”规划,但编制比较粗糙,操作性不够强。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湿地发展不够,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思路不多。主要责任在于赵贵明、张涛同志统筹谋划及前期调研做得不够。

2.有对比少忘我;做事瞻前顾后,导致工作进度缓慢,推进不力。比如大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做得不实。主要责任在于赵贵明同志统筹推进工作不力。

3.有纠结少奋跑。工作中容易患得患失,缺乏一点就着、一拨就亮、一喊就跑的劲头。主要责任在于班子全体成员工作缺少斗志。

六、服务意识被动淡化方面

1.说得多做得少;在推进上级决策部曙时,有时考虑的客观因素过多,抓落实的时效性不够。比如,对群众接受程度高、推行阻力小的就执行得快一些,反之就执行得相对慢一些;比如乡村振兴工作在落实推进时进度缓慢。主要责任在于张涛同志工作不扎实不细致。

2.点上多面上少,指导基层,听取群众意见不深入。到基层只注重了解想要了解的问题,与群众谈心交流不经常,直接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少,没有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比如在推进生态保护工作中没有积极听取周边群众的意见,没有找准生态保护与农业生产之间的平衡点。主要责任在于赵贵明同志没有与群众产生良性互动。

3.面子多里子少。对湿地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的发展规划不长远、不规范、不切实际。没有真正从社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提高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满足社会和群众的需要,导致急功近利、好大喜功等问题的发生。主要责任在于赵贵明与张涛同志工作不结合当地实际,考虑不深谋划不细。

七、工作作风漂浮虚化方面

1.讲成绩多,讲问题少;向上级单位和领导汇报工作时,说成绩、说亮点多一些,讲问题、讲不足少一些,希望得到上级认可的心思要重一些,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还不够。比如,有时出于保护干部群众干事创业信心和激情的考虑,在一些公众场合向上级汇报工作时,对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作了一定程度的回避,特别是工作总结写得虚,主要责任在于赵贵明、张涛、熊晓婷同志工作中敢于亮丑的勇气还不够。

2.讲套话多,讲措施少。班子成员从全局角度观察问题、想大事、议大事的能力不够强,班子成员主动解难题的意识不够强烈,主要责任在于全体班子工作能力不足。

3.讲打算多,讲落实少。缺乏有效的人事监督和考核制度。造成有的班子成员在工作中以交差应付为工作目的,而对实实在在的实际工作落实情况缺乏正确的认识。比如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落实王马堰村、龙王垱村的工作经费时表态表的多,但迟迟未能兑现。主要责任在于赵贵明、张涛同志工作推进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