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市公安局:学典型案例,筑拒腐防线

发布日期: 2020-06-17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学习了荆州市公安局编印的2019度《十个负面典型案例》,全书收集了荆州市各县市区部分公安民警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带有普遍的警示教育意义,值得全体民警认真对照反思,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该局党委要求,全局各单位要将负面典型案例作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读本,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不断改造民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核心价值观,引导民警切实端正执法理念,正确使用手中权力,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令人深省,各单位主官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正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树牢“从严治警是最大的从优待警”理念,用好用足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及时发现和纠正队伍中存在的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苏朝晖强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