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这个工作室,成为守护健康的“铁军”!

发布日期: 2020-06-18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6月11日上午,荆州市总工会授予命名陈龙等20个创新工作室为“荆州市示范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副主任医师陈铁军主导成立的“陈铁军创新工作室”名列其中。

陈铁军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通过收集、整理分析名老中医药专家的典型医案(教案)并总结提炼、进行传承研究。制定传承培养计划,通过跟师带教、典籍研读、临证思辨等方式培养中医临床和科研人才。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他从医30年来,传承中医药精华,创新中医药发展,将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融为一体,对造福群众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

陈铁军是湖北省中医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2018年,他主持的“元神液治疗脑内血肿临床研究”科研项目,是目前全省唯一通过专家评审的县市级项目。

今年疫情期间,陈铁军被派往华泰医院建立救治点并担任负责人。历时26天的工作,他带领医疗队员们救治和排查新冠肺炎患者及疑似病例67名,实现救治点医护人员零感染。

“日后,我们将继续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人才培养,通过传帮带的形式让我们团队步入更高的台阶,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弘扬中医文化。”陈铁军底气十足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