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主水管断线,用水不掉线…

发布日期: 2020-07-10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受连续暴雨山洪影响,“引洈济城”洛河段管道破裂,导致街河市镇14个村7500余户31500余人饮水出现问题。 

由于管道抢修所需时间较长,唐家洼水厂无备用水源,街河市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对当前居民应急用水作出部署和安排,全力确保汛期群众饮水安全,不让群众受水灾却又没水吃。

针对当前用水困境,街河市镇政府组织各村通过微信户主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告知村民停水原因及时间,引导大家及时自备水源;对各村可用自留井、堰塘进行全面摸底,安排村组对可用的200余口自留井、80余口堰塘进行统一调配,确保村民有水可用;联系全镇4个桶装水供水点,协调解决生活饮用水问题,确保日均供应量在5000桶以上;针对老弱病残贫等特殊群体用水不便的情况,镇村两级统筹解决,送水上门,确保他们安全度过这段时期。

在镇村两级的努力下,目前街河市镇3万多名群众的生活用水基本得到保障,市自来水公司的抢修物资器材也已准备到位,等洛溪河水位下降便能施工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