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吴锦在松滋市调研共同缔造及基层减负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12

信息来源: 荆州发布

吴锦在松滋市调研时强调

以钉钉子精神为基层减负赋能

以高水平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9日,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在松滋市调研共同缔造及基层减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级层面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扎实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以高水平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吴锦来到松滋市沙道观镇车路口村,实地调研并听取镇村干部介绍,对该地采用“三个三”工作法推动农村小型项目建设的做法给予肯定。吴锦强调,要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切入点,把群众组织起来,深化共同缔造,共建美好家园。在洈水镇杨家河村办事大厅,吴锦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松帮办”服务事项、村级便民服务窗口、政务APP及工作群规范管理等情况,共商基层减负对策办法。吴锦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基层减负与赋能增效,大力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让基层干部回归干事创业本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锦听取了松滋市共同缔造及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面对面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系统施治,久久为功,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和共同缔造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打好“四大会战”,以“拼、抢、实”的作风,全力当好荆州县域发展的“火车头”。

吴锦强调

要坚持精准施策,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要深挖问题根源,剖析原因、找准病灶,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切实解决权责不清、过度留痕等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政绩观偏差、“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基层治理突出问题、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等“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规范管理,不搞“一刀切”的懒政,多找“切一刀”的关键,确保基层减负有“量”更有“质”、重“形”更重“效”,真正把工作做到基层干部群众心坎上。要坚持标本兼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强化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工作导向,依托数字赋能,持续推动资源、平台、服务“三下沉”,构建权责清晰、分工合理、运转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全方位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

吴锦要求

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共同缔造的重要意义和目的、方法,充分激发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把共同缔造作为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基础性工程来抓,蹄疾步稳推进试点扩面,持续优化基层治理单元,加大机制创新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