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市委专题研究工程建设领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20

信息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今日上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工程建设领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沈先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财政局等市直相关单位,及部分乡镇、建筑企业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先后发言,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沈先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思想上真重视。充分认识工程建设领域治理是不容推卸的重大责任、是不可不管的重点领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工作,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把治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要从内心里真警醒。从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纠治贪腐谋私、围标串标、擅权妄为、懒政庸政等问题,做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治“后半篇文章”。

要从措施上真到位。紧盯项目决策、审批、招投标、施工、验收、审计等关键环节突出全环节把关;实日常监管、专项监管、关键监管突出全覆盖监管;坚持“四问原则”,突出全方位改革,全面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益;持续打好成本管控“组合拳”,突出全周期控成本,夯实成本精益管控。

要从职责上真行动。切实制定工程建设领域问题一览表,出台改革、履责、监管及引导等措施方案,以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方式开展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工程建设项目高效、安全、廉洁运行。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金海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