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打黑除恶”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自6月以来,市民政局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统一部署安排,开展了社会组织领域打黑除恶专项整治活动。

重申整治要求。以社会组织年检工作为契机,向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当面重申上级规定要求,要求各社会组织发现有关线索立即反映,扩大信息收集渠道。

加强监督管理。对社会组织有无涉黑恶行为进行线索摸排和专项治理。严把登记审批关口,对在民政局登记的社会组织进行全面排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有效防止涉黑涉恶人员混入社会组织。

强化宣传力度。利用标语、横幅等多方式宣传扫黑除恶有关法规政策和涉黑涉恶线索的举报方式,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松滋市民政局对涉黑涉恶现象常抓不懈,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于社会组织涉黑涉恶现象,结合打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会同公安机关从严惩治。(覃军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