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林业局“三个精准”启动长江岸线生态绿化工程

发布日期:2018-10-2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松滋市长江岸线生态绿化工程是湖北省委省政府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工程建设重要内容,按照统一部署,市林业局认真谋划,迅速启动长江岸线松滋段生态绿化工程。

实地踏勘,精准调研。组织精干技术力量,组成技术专班深入该市长江岸线陈店镇所辖4个村、涴市镇所辖的9个村,长江沿岸山头、地块、堤防进行实地调查研究,精确掌握了长江沿线生态建设绿化现状、地理位置、土壤条件情况。

制定规划,精准施策。按照大力提升松滋对长江的生态屏障功能,努力将长江干线南岸松滋段打造成“山青、水绿、林郁、田沃、湖美、草丰”生命共同体的目标,联合专业科研单位制定了《松滋市长江岸线生态绿化工程施工设计方案》。将涴市段迎水面所有宜林地、背水面宽200米以内宜林地,陈店段临江第一层山脊和马峪河段背水面纳入绿化设计范围。方案涉及总绿化面积6459.77亩,计划栽植乔木194050株,灌木845株,藤本3295株,草本125.7千克。规划了119个营造林小班,计划总投资12994.61万元。

统筹推进,精准实施。将长江生态绿化工程设计分两期建设,第一期于今年十月动工,2019年12月完工;第二期2020年启动,当年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位,长江岸线生态绿化工程将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