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深化扫黑除恶 严肃换届纪律

发布日期:2018-11-0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1月1日,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深化扫黑除恶 严肃换届纪律”为主题的11月份党日活动,同时增加了“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的活动内容,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各二级单位帮扶干部参与活动。

活动按照“3十X”的模式,完成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随后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武汉)主要精神、荆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肃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市纪委系列通报。

此次党日活动邀请市社会救助局支部书记张光侠讲授了“发挥兜底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的党课,整个党课分为社会救助的基本情况、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功能定位、和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的基础性工作三个方面,内容生动、讲解精彩,党员们认真学习并作了详细听课记载。

会后,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等篇目。(张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