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工商局:专项清查闲置房屋非法储存危化物品

发布日期:2018-11-2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随着烟花爆竹等危化品生产经营进入旺季,为加强内部安全风险管控,根据市安委会安排部署,市工商局自11月19日全市烟花爆竹专委会工作会议后,认真组织开展内部出租、闲置房屋或场所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等危化品的专项清查。

安排部署,强化组织保障。在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的基础上,由局综治办迅速牵头组建清查工作专班,对系统内部各单位出租、闲置房屋或场所认真梳理,制定清查清单,登记清查台账,严格管控责任,落实清查任务。

上下联动,集中巡查检查。该局清查工作专班对各单位车库、仓库,闲置的附属房屋,出租门面房屋及单位院落全面排查清查,共计检查房屋52余间,闲置场所7处,均没有发现储存烟花爆竹等危化品的问题。

后续管控,建立长效机制。在清查中,该局为落实后续管控措施,严格分级管理责任,实行责任承诺制度,督促基层单位向市局背书签署《承诺书》以存档备查。(佘昌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