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局:深入推进贫困村健康科普讲座全覆盖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1月28日下午,市中医院副主任药师、国家二级健康管理师高中元在洈水镇王马堰村村部进行《远离“三高”饮食,拥抱健康生活》健康讲座,村里的老人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大岩咀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忙着给村里的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量血压、测血糖、接受健康咨询等,一切有条不紊。这是市卫健局、扶贫办组织开展全市贫困村健康科普讲座全覆盖的一个缩影。

为了更好地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全面提高我市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水平,有效控制或解决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10月上旬,市扶贫办、市卫健局决定在全市所有贫困村(社区)开展健康科普讲座全覆盖活动。一方面是进行科普讲座,市中医院专家团队精心制作PPT课件,图文并茂,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广健康科普知识,提高村民健康科普知识知晓率,重视慢性病防治。另一方面是进行健康体检,由贫困村所在乡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与健康讲座同步进行。主要是进行老年人与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的体检,完成家庭医生签约相关各项服务。

截止11月底,工作专班不惧山高路远,深入我市省级贫困乡镇卸甲坪乡的所有村及全市所有省级贫困村共15个村(社区)开展活动,1000余名贫困人口参加健康科普讲座或健康体检。25个市级贫困村(社区)健康科普讲座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