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税务局:念好“实”字诀,让复工复产企业吃上“定心丸”

发布日期:2020-03-3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随着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市税务局立足疫情防控实际,念好“实”字诀,采取多种措施升级纳税服务,让复工复产企业吃上“定心丸”。

用心服务,精准施策出实招

图为松滋市税务局王家桥分局税务干部尤威武(左一)现场辅导企业会计填报资料

“疫情影响,公司面临窘境,是政府给我们发展下去的动力。这次我们有52万元税款通过了延期缴纳审批,企业最近对流动资金需求比较大,有了这部分资金,我相信企业会尽快度过困难。”松滋启航铸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熊会计充满感慨。

原来,受原材料供应不足、人工成本持续增加和货款无法及时回笼等因素的叠加影响,该公司目前的账目余额不足以支付当月职工工资,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复工复产进度。

“老板还在四川回不来,多亏税务干部上门辅导我填报资料,当天就完成了延期缴纳税款审批,真是太感谢了!”熊会计连声道谢。

“按照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以延期缴纳税款的规定,我们在全市范围内主动为企业服务,帮助困难企业享受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的优惠政策。”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昌奎表示。

截止3月30号,市税务局帮助24户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共计2268万元,极大地免除了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办税缴费的后顾之忧。

悉心协调,“银税互动”见实效

图为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昌奎(右二)走访松滋中银富登银行

湖北海兴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是荆州地区唯一一家专营医用一次性医疗保健用品的生产企业,一直以来纳税信用良好,信用评级被评为A级。疫情期间,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自大年初一便开始复工复产,保障医疗物资能够第一时间驰援一线。

针对该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市税务局安排专人跟进服务,主动通过微信、QQ远程进行沟通,解答企业涉税问题。2月9日,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夏蔚平上门为企业宣讲企业慈善捐赠和新购置相关设备的税前扣除等相关问题。

“感谢税务干部通过电话一步步指导我们运用‘银税互动’申请贷款,从线上提交贷款申请到电子税务局授权,5分钟就处理完毕了,申请的贷款在一个小时内就发放到公司账户,真是雪中送炭!”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于莉激动地讲道。

在得知企业资金存在困难后,市税务局积极走访市内各大商业银行,主动与银行召开座谈会,将企业反馈的资金需求问题进行协调沟通,充分利用“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税务部门“牵线搭桥”,最终为企业“贷”来了复工复产中的“最强应援”—4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面临的资金难题。

据统计,截止3月底,松滋各大商业银行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为14户企业提供纳税信用贷贷款3638万元,为全市复工复产企业添油加力。

尽心减负,政策落地得实惠

“公司在填报元月份增值税申报表时缴纳了增值税10201.96元,多亏了政府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帮助,让我们得到了实打实的退税红包。”接到退税通知,松滋市锦城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余美群非常高兴。

“酒店属于生活服务也范畴,疫情期间可以享受全部减免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的优惠政策。发现该公司多缴税款后,我们第一时间通知纳税人,加快做好退税审核、资料送达和退税销号工作,同时积极与松滋市人民银行沟通协调,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确保退税工作有序开展,使企业的退税款项及时到账。”市税务局征管股股长赵先银介绍道。

截止3月19日,市税务局为松滋市锦城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松滋市松立汽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等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的6家企业成功退税共33363.12元,为企业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敬业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