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局:紧抓争资补短板,增强福祉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0-04-07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自3月份省发改委陆续下达新增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项债及政策性低息贷款政策文件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黄祥龙、市长伍昌军多次批示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覃文忠亲自带领、实地调研、靠前指挥,多次组织召开会商会、会审会,亲自指导、督办把关。相关乡镇、部门和市发改局各业务股室加班加点,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及时投身于争资争项抢夺战中,谋划项目补短板,增强福祉惠民生。

部门联合谋项目。以发改为主线,联合16家有关单位抢抓当前中央预算内投资、政府专项债资金优先倾斜疫情重灾区的窗口期,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问题,重点突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市政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三个领域,统筹松滋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初步谋划105个改善民生福祉项目。

针分夺秒审项目。市发改局社会口、就业消费口、经贸口、环资口、投资口、规划口六个口室对照上级政策要求和倾斜方向,及时对接,从项目可研、初设等申报村料的组织,规划、用地、环评、林地许可等前期工作准备上入手,加强指导、绿色审批、逐一筛选,确保投向正确,切实增强项目的可行性。

把握节点推项目。市发改局各口室严格按照省、荆州申报时间节点及时推送。截止目前,我市上报荆州、省发改委项目97个,经逐级筛选,推送至国家发改委中央预算内项目76个,总投资97.25亿元,拟争取资金27.66亿元;专项债券项目16个,总投资83.6亿元,拟申请政府专项债券44.1亿元。

下一步,市发改局将加强与省、市各主管部门汇报衔接,联合相关部门抓紧做好项目可研、初设等申报材料的组织,做细做实项目规划、用地、环评、林地许可等前期工作,争取获得更多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努力交出战“疫”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