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七个一”系列活动献礼建党99周年

发布日期:2020-07-0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市民政局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有关要求,在系统内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慰问一批党员

6月中下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分管领域、联系点、下属单位,开展调研走访活动,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老干部,了解他们的思想和工作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组织关怀和温暖。

开展一次检查

6月23至24日,该局机关党委在各支部自查基础上,组建检查专班,采取听、看、查、问等方式,对局属各支部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检查督办,对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组织一次宣誓

7月1日上午,市民政系统全体在职党员干部、两个社团组织党员及退休老干部代表70余人,欢聚一堂召开建党99周年纪念大会。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今年新发展的3名党员一身正装,整齐地站在前排,第一次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带领大家庄严宣誓。“我40多岁的人了,应该说经历过一些人生风浪,但心情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激动过。如今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了,感觉特别自豪、特别光荣。”6月份刚成为预备党员的公益助学社社员黄年菊说。

表彰一批先进

纪念大会上,民政系统内20名求真务实、爱岗敬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以及3个班子健全、凝聚力强,贯彻执行上级指示坚决、工作业绩突出,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的先进党支部受到通报表彰。

讲授一堂党课

各支部书记围绕“庆七一”主题,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工作和党员表现,认真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先锋本色。7月1日的纪念大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一雄以《严格职业操守,廉洁务实从政》为题,从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工作中存在问题;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加强《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落实,建立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廉政党课,以“努力工作、好好生活,珍惜当下、善待单位”四句话与大家共勉,并结合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向系统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懂政策、熟悉业务,提高工作水平;二是要弄清职责、细致安排,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克服陋习、风清气正,提升工作形象。

据了解,七月中上旬,他们还将开展两项活动:

召开一个现场会

结合党建工作半年检查,召集局属支部党建工作相关责任人,在市救助管理站召开党建工作现场会,采取现场观摩、典型发言、座谈交流、领导点评等方式,达到以学促改、共同提高目的。

开展一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结对联系帮扶情况,结合“五城同创”、精准扶贫等工作,组织党员与社区共同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廖君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