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群策群力,共谋儿童事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0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7月2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儿童福利暨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一雄,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文庆雄,儿童福利股、社会救助中心、市福利院、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四家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庆雄主持。

会前,组织参观了松滋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当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成熟经验和今后思路进行了探讨,对如何实现工作创新和寻求工作突破进行了共同谋划,特别是对如何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如何整合资源开创松滋特色建言献策。

就如何建设松滋市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体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一雄希望民政相关单位、股室和社会组织机构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要做好信息系统建设,充分发挥协调、指导作用,为各部门联动夯实基础;要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创新服务方式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建立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好青少年服务平台,开通服务热线,做好线上服务,打造线上品牌。

会议还就落实座谈会和后阶段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严格标准,确保兜底保障应纳尽纳;健全网络,切实夯实儿童工作基础;广泛宣传,保证政策进村(居);多措并举,尽力做好关爱服务。(佘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