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做实做细党员下沉社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8月4日,市民政局联点共建的玉岭社区罗家冲网格党支部,召开党员下沉社区“双报到”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双报到”重点工作的通知》,社区工作人员宣读了党员下沉社区工作方案、介绍了罗家冲网格基本情况,党小组长汇报了遍访情况,会议最后,市民政局局长兼网格党支部书记秦一雄安排部署近期工作提要求。

秦一雄结合上级要求和支部实际,要求近期重点做好五件事:开好任务分解会。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将有关精神传达,对相关任务分解,要责任到人、设岗定责;落实挂牌公示。要建立完善责任体系,在街巷、小区、楼栋等醒目位置对相应责任人进行挂牌公示,对党员中心户进行挂牌公示;开展一次遍访。网格支部书记、全体下沉党员要按《通知》要求,遍访联系服务群众,掌握基本情况、收集群众诉求;建好一个清单。在遍访基础上,对居民群众诉求进行梳理汇总,建好服务事项清单,分解到人;开展一次活动。协助社区组建好党员帮扶队、红色服务队,开展一次专项服务活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双报到”工作见质见效。

秦一雄指出,党员下沉社区工作,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总结探索出的、有效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的新途径新手段。通过下沉社区,让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体会了社区干部、网格员的辛苦不易,是最好的党性锤炼;门岗值守、巡查防控,使党员更加注重自己的言行,是最好的实践锻炼;物资采购、配送上门,拉近了群众距离,增进了彼此感情,是最好的宗旨教育。全体党员务必树牢主人翁意识,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增强行动自觉,主动认领任务清单,静下来沉下去,真情实意帮社区和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由市民政局副局长舒峰主持,玉岭社区分管领导、罗家冲网格支委会成员及党小组长共20余人参加会议。(廖君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