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0月21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宣讲活动,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老干局干部职工及市公益助学社、市阳光公益社社员共计100余人一同参加了学习。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佘远科老师进行宣讲,佘老师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背景,主线、主要内容与创新点,重大意义三大方面来详细讲解。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这两个大局来引出其创作背景;从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引出其主线内容;从实践、理论两大方面来论述了其创作的重大意义。

会上,各位同志都全神贯注的听取佘老师讲解,不时的在笔记本上记录知识要点。佘老师的授课严谨而不失活泼,简单而不失扼要,紧凑而不乏趣味;课程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都表示学有所得。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文庆雄对参会各位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原原本本的学;第二,要联系第一卷、第二卷学;第三,要与“四史”学习结合学。(熊木子)